Sculpture | 雕像 Lady body

by - 12月 24, 2020






這次衝動報名模型比賽,是手很癢很想做看看跳脫以往可愛角色;

嘗試不一樣的風格,順便透過時間壓力讓自己好好的被截止壓力鞭打,生出新作品。(欠罵個性

想了很久,決定以一張塵封的草稿-人形、女性與緞帶身體的方式,100%原創呈現。
概念源自於我本人身上有著一條伴隨我一生的刀疤,五歲時候心臟開刀留下來的長長手術疤痕。






天生愛美的小孩子,在乎他人眼光是家常便飯。小時候總是好奇別人的樣貌,覺得自己跟其他女生不太一樣,因為它就在胸口,一個即使穿著白色襯衫制服,v領口仍引領視線看見的怪怪東西。
游泳課泳衣只能選平口、便服要挑能遮住胸口的、更別說每個人小時候幻想的夢幻新娘禮服,別人是美美的胸線,我卻是一條顯眼的疤。
幼稚園、小學,甚至到出社會以後,早已習慣把這些疑問用所謂「保守」的布料遮擋,但卻遮不住自己內心的自我懷疑和自卑心態。縱使家人親友都說那是經歷一場與死神的抗戰勝利的勳章,但對於一個在乎他人眼神及情緒,極度敏銳的人來說,那條疤痕很重,很像一面考驗心理狀態的雙面鏡。

就算僅是一條比較凸顯的皮膚隆起,它居然也能佔據成長時期,引發許許多多掙扎的片刻。
直到正式邁入3開頭的階段,經歷了好多起伏、翻滾了好多過程,慢慢理解:
外貌縱使重要,但終有它們皺掉了的一天;
當佈滿癍和垂肉的時候,你的人格、善良和智慧才是支撐自己和被他人在乎的理由。
所以我把雕像作品,特地用了繡線交叉的在胸口,象徵她似乎是想把束縛般的緞帶解開,也像禮物,那個獨特的禮物,藏在軀殼之下的 是心。

同時

也象徵了,送自己一份認可和自在。
願我們 都能更善待自己一些


樹脂
3D列印、模塑土、繡線與布料
2020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熱門文章 | What's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