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發現 ✐ 超簡單自製MAC資料夾圖示icon軟體

by - 8月 12, 2012



我從使用window 98時代就超喜歡改資料夾圖示,即便只能改成內建的星星圖案也爽。

換了MAC後已經很滿意它本身的美感了,前陣子突然跑去網路上找現成的ICON來換就整個大開心

提供我所找到的網站可以讓使用MAC的朋友可以去下載噢:



然後重點來了!

下載的總是很難滿足的話~就來自己動手做MAC的資料夾圖示吧吧吧吧~

◾◾首先去下載img2icns並安裝完成



◾◾再來只要把已經去背過的檔案(png\tiff)的檔案拉到框框內
就會變成上圖左的狀態

◾◾然後選擇icns檔案儲存。




◾◾(上圖)右邊是剛儲存好的.icns檔。
再來把你想要更換圖示的資料夾(圖左)點選右鍵-簡介

◾◾然後把icns檔案拖拉(同時按著shitf)
到箭頭位置按下enter,即可完成


 ◾◾將將~~~~就可以完成製作一個專屬於你的資料夾圖示了!!!


超簡單阿阿阿阿(吶喊)怎麼會這麼簡單
沒錯就這麼簡單噢。 

成功布置你的資料夾的歡迎留言分享阿!
不懂的記得留言囉~我會盡力解答的^^

You May Also Like

11 意見

  1. 版主妳好

    最近剛使用Mac,就愛上了他充滿美感的界面
    包括Mac上的icon,也是那麼的有質感
    看到您動手做的這篇icon軟體介紹,
    可否請問您是用哪一款軟體來做“去背”的前置作業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用photoshop去背低~

      刪除
    2. ps對我來說太高級了~吶喊~
      後來我是用pixelmator來做去背的動作,重點價錢很實惠哩~
      昨晚我陷入瘋狂作icon的漩渦中,糟糕,我發現似乎上癮了 想把所有的資料夾都自己客制化 ><"

      謝謝版主的建議~


      請問上面第二張圖的桌面上那隻貓貓去哪找的呀?
      而且旁邊那件洋裝,高跟鞋看起來都QQ的,超可愛的啦,而且很有質感!

      刪除
  2. 想請問版主您的步驟,是否如下呢~


    假設我要更改Mac桌面上的隨身碟icon,
    1.先按右鍵開啓隨身碟的”簡介“
    2.然後把透過img2icns軟體所轉檔出來的“.icns檔”一樣按右鍵開啓”簡介“
    3.接著把“.icns”簡介左上角的小圖示給command+c
    4.再到隨身碟的”簡介“左上角的小圖示給command+v

    不知我的步驟有錯嗎?
    ps我現在是有成功更改隨身碟的icon了,只是想確認一下在下的操作過程有不對的地方嗎?
    因為第一次使用Mac電腦,怕操作過程有誤,影響日後Mac的穩定性,有點怕怕的~

    謝謝版主的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你先開啓第一步驟,然後把icns的檔案直接拖拉到簡介內的左上小資料夾圖示就可以完成~
      http://img820.imageshack.us/img820/3913/20130307124330.jpg
      如上圖。就可以了!
      我發現我文章打的太簡陋了sorry我等等馬上調整。謝謝你的提問

      個人覺得是不會影響穩定性吧~這部份可能還需要更高手來解答哈哈抱歉..

      刪除
  3. 對了~忘記請教您一件事

    您在找圖片時,都找多大的圖片呢(長X寬),然後才把她丟到img2icns ,讓最後出現在桌面上的icon圖示可以看起來比較大呢?
    因為我覺得我製作出來的icon圖示由點小哩~

    還是這跟Mac本身的系統有關係,而與當初找圖片時的大小無關呢~

    謝謝版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示好像都是固定size~
      如果你希望桌面的圖示大一些,直接在桌面使用觸控面板那邊,兩根手指頭拖拉(就像滑iphone那個放大動作)
      就可以讓桌面圖示變大,縮小亦然~就是那個動作
      哈哈我這樣講希望你聽的懂。不懂我再想辦法用圖片說明:P

      刪除
    2. ps我沒有特別找多大的圖~因為軟體自動會設定成一樣的SIZE

      刪除
  4. 你好我想請問您為甚麼我已經去背了也選擇icns儲存了可是圖片就是跑不出來?
    為甚麼會這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跑不出來??

      按下icns後會出現欲儲存的地方,記得選個好找的地方放喔~
      應該就會出現了呀

      刪除
    2. 剛才我又試了一下~
      可能是蘋果一直更新系統功能和之前不一樣了

      最後一個步驟拖拉進資料夾的動作
      要加上按著SHIFT 拖拉才有用(不然icns就會被丟進資料夾內)
      新方法我有成功~你可以試試看^^

      刪除

熱門文章 | What's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