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 關於創作的淺意識閒聊

by - 1月 14, 2014


話說我最近總算跟插畫圈又更有交集了一點
認識了一些厲害有能力的插畫家們!
聊天之餘,意識到自己的一些不足

其中,一個丟過來的問題迫使自己去回頭審視自己

『你的作品,跟你到底有什麼關係?』

可能之前的作品有意無意的會把自己放入畫面裡,
又或許故事只是用拼湊而來的某些寓意

但真正赤裸面對自己的卻少之又少
而這些元素之間的關聯也沒有深深去思考過

經過很安靜的自我對話以後
我才意識到原來我的作品跟我本身的經歷有深切的關聯




以總是畫女孩這件事來說:

因為我是女孩(還用說?)
但我成長過程之中曾經非常厭惡自己是女孩子,曾經極度渴望自己能變成男孩
而且不只是外表上,還連生理上都希望自己是男孩。
但隨著時間流逝,我才發現其實自己仍然樂於當女孩
比如女孩可以用力的裝扮自己,頂多很38而已,還會有什麼太異樣的眼光要承受?
還有可以盡情的熱愛粉紅色、收集很多小玩物、買很多漂亮衣服、收藏很棒的香水和化妝品以及非常多的理由讓我們熱愛being a girl.
發現其實身為女孩,其實非常幸福!

還有一個方面,是女孩在愛情以及社會裡的際遇。不管是我的家人或我自己本身,女性在愛情這塊其實很辛苦,但這份辛苦往往是自己不夠獨立的關係(我指的獨立,是思考或經濟上的)
在傳統觀念裡的女性總是必須背負一些既定形象,而這些形象表面上是正面的,其實背地裡只是沙文主義的顯現。因為看到一些犧牲者在這之中消耗了珍貴的青春,更讓我支持一個理念『女孩要活出自己』

所以我的作品總是用女性美與獨立為主,便是想提醒自己(以及也在看我的作品的女性大眾)隨時欣賞自己的美、好、善與勇氣。


未來我一樣會以女性為主,而且我希望Brenda Suitcase不只是在網路上發表漂亮插畫而已,還能給予一些女孩/女性/偉大的female們一點點(哪怕只有一點)的思考與打氣種子種在心裡,在未來某天發芽,成為一朵美麗的花朵。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熱門文章 | What's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