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授權合作 | 當布蘭達的插畫遇上手工鞋

by - 10月 26, 2014




今年年初,參加香港授權展時,我就在心裡默默地許了一個小願望
希望將來可以朝服飾發展~


就在幾個月後,這件事竟然偶然的成真
而且第一個合作就是 “手工鞋!!”

和 易利邁 開了會以後,就決定了以“輕鬆旅行且舒適”的樂福鞋為這次的商品

(因為輕鬆好穿脫的懶人鞋才是追求美好的生活便鞋首選啊 (。•ㅅ•。)
 從來都沒想過可以參與設計一雙鞋子的我
丟了一堆想法給合作夥伴們去討論~~






還一口氣很狂妄的設計了三個色系(*´艸`*)
只是希望讓客人可以有更多搭配選擇

藍綠色:比較中性適合搭配褲裝,但又不失俏皮的時候穿最好搭配了呀!          
粉紅色:甜甜的少女千萬不可以少了這雙,後頭拼接了藍綠色中和甜膩感,可愛
暖黃色:如果怕太可愛又有點想要青春洋溢,就非黃色莫屬了,選他~~~~~

以上是三款色系我的想法(。•ㅅ•。)♡
-----------------


合作正式啟動後,布蘭達我和欣姊特地跑去台南和手工鞋師傅聊天&參觀




才知道原來一雙鞋子,透過許多人的雙手,一針一線、一步步的才能完成


放眼望去都是叔叔阿姨,還有阿伯阿桑~

沒有年輕人會覺得做鞋子很酷而去當學徒
產業外移加上傳承斷層,留在台灣製鞋的師傅平均都是“老師傅”級了⋯⋯


一雙鞋,必須經過好幾十到甚至百道的工法,
最後呈現到大家面前:充滿工藝靈魂的鞋子




在每個環節裡,流露的是師傅們經年累月的技術和堅持

工廠都沒開冷氣,每位都汗如雨下~
有時候還會因為高溫,黏膠揮發的化學臭味充滿整個空間
可是師傅們連基本保護的口罩都沒帶⋯(這點真的讓我很驚訝)

一方面我也著實的感動到,他們的每個步驟都是經驗的累積,而這些經驗是要用生命和青春去換取

就跟畫畫一樣,最後呈現的就是一雙好看的鞋或好看的畫,但是前面的製作是很孤獨的
而手工鞋這樣的傳產,在現在這個大環境下逐漸被大量生產的機器取代
正因為這種慢工、細工且費時的事情,很容易被現代的快速浪潮給淹沒

就跟我的畫真的很像,因為我的作品也是一筆一畫,需要花的時間也以“天”來計算,
這種精雕細琢的畫法,無法在短時間內就可以呈現百分之百的完美⋯⋯
要我一天PO一圖更是難上加難阿~(;´༎ຶД༎ຶ`)(;´༎ຶД༎ຶ`)
(真是讓我瞬間覺得同病相連

- - - - - -

而我特地從臺北跑下去台南,當然也要派上點用場
和師傅們面對面討論鐳射雕刻的部分、皮的顏色和款式



從眾多(圖只是冰山一角)的皮料中,當然一定要找出屬於布蘭達的風格的皮不可(努力翻翻翻⋯⋯)



經過來回討論以及收集各方意見(包含網路上的問卷)後
最後決定先以這款為第一波商品(樣品)
左右腳都有瑪尼和你打招呼,一面正對他人、一面正對自己
希望可以傳遞更多開心的能量

製成階段暫時告一段落⋯⋯


經過幾週的等待後,鞋樣終於送到手上
於是我們就出發~拍~照~囉!
(非常不好意思由於經費實在有限,麻豆由本人擔任演出,請見諒)

每款顏色的樣品版本都登場囉~~瑪尼也當然要入鏡



很敢穿的人可以自由搭配不同顏色


為了這些鞋鞋and為了讓不能試穿的人也能更有Feel的理解這雙鞋~~~
我特地還跑去錄影拍照~是不是很用心

因為它穿起來真的挺舒服好走,真皮吸汗不容易臭,適合上班族通勤也適合學生跑跑跳跳
私心想推薦 (*ˇωˇ*人)(*ˇωˇ*人)


因為這是第一次用這種由“傳統產業(易利邁)與文創產業(布蘭達小皮箱)”的合作

加上手工鞋本身的製作門檻高,這樣的模式我們雙方其實都負擔非常大的壓力和成本~~

賣鞋子只是第二原因,第一原因還是希望讓更多人看到並且支持台灣本土的好東西——『好鞋&好作品!』

我們花了非常多時間在開會和調整(從6月就在討論了⋯⋯)
直到10月終於進入募資階段



布蘭達在此誠摯地希望大家支持~~(競選人口氣)

如果你同意也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務必利用11月的第一筆薪水/零用錢
來支持我們這次的募資計劃!



(ノ◕ヮ◕)ノ*:・゚✧募資平台頁面:https://www.flyingv.cc/project/4323 

布蘭達順便在此私下公佈搭配的方案之產品
(一起搭配更實惠)


1. 明信片(四張組合包)



2.獨家授權長版 T恤 - 帶著勇氣 Let's Go!




3.布蘭達手工 - 瑪尼羊毛氈別針



以上報告完畢~ 謝謝你耐心看完
請接收我的感恩電波~~~~~~Σ>―(〃°ω°〃)♡→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熱門文章 | What's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