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 展覽回顧 | 搖滾吧青春 - 青春少女書房 插畫聯展花絮

by - 9月 01, 2016



2016上半年,布蘭達最重要的一場展覽 at 松山文創園區 台灣設計館

❞搖滾吧青春 插畫聯展 - 布蘭達展區 '青春少女書房 ❝  展覽紀錄

--- 


這次展覽其實總共有12位插畫家一同佔據松菸
以「青春」為主題,各自用插畫去發揮佈置成自己的櫥窗

因為展覽已經結束一段時間了,我也不好幫其他位插畫家亂介紹,所以本篇文章是
“布蘭達の青春少女書房”專屬花絮介紹!(o´罒`o)



好der,以下開始聽我碎碎念介紹這次展覽的點點滴滴囉⋯⋯



這次的展覽實在讓我很興奮,能跟這麼多位在我心裡的插畫地位為大師的高手們一起
在松菸展出,老實說就像做夢一樣,收到邀請的時候根本開心到下巴快掉了啊!!!

隨之而來的是緊繃的壓力,像是HOM、陳又凌等等幾位都有出書甚至拿過波隆那的耶!!!!
我算什麼湊人數啊(超悲觀XDDD)

「到底我能不能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做出好作品呢?」
「怎麼辦啊都是高手前輩們,我會不會搞砸啊啊啊!!」
「(☉д⊙)⋯⋯」

總之,還是接下了這個挑戰,也很感謝台創給的機會!!

開了幾次會以後,概念雛形漸漸有了,既然主題是青春,就決定以我小時候藝術萌芽的階段
為創作方向。於是設定了“青春少女書房”
(還默默決定少女到底,用粉紅色打遍天下XDDDD)


△ 沒錯概念草稿總是長成這種鳥樣Σ(lliд゚ノ)ノ



△ 繪製了許多我小時候的90年代青春記憶(暴露年紀了!!)
雖然來看的人已經產生年代斷層,我畫的一堆東西很多人沒看過啊!!(哭)
比如電子雞、口袋芭比之類的,竟然很多人不知道⋯⋯oh my god!!




失心瘋的畫了一堆小物,一不小心收集控發作+掉進回憶的旋渦裡
找資料的時候滿滿的童年記憶,其實這過程超令人享受的!

於是誕生了這面物件牆 



---

主牆則是放入了一點巧思。
因為每個人的櫥窗區其實不大,我總是希望來看展的人,可以融入我的作品裡面(這樣你們也是被我收服了的私心)特別在平面的畫作裡營造了空間感的書房。

刻意做了透視感,增加房間裡的房間錯覺(結果我的櫥窗感覺特別空 XD)

也算效果有達到了 哈哈哈


另外我都是手繪,所以強迫症的一定要扛原稿去現場展示


(還是希望展區不是讓人拍拍照就結束的阿,要帶點藝術氛圍回家呀!)

▽ 所以也佈置了一面原稿牆。



有舊作2012的,也有熱騰騰2016的作品一併展示出來。
數量雖然不多但也夠放了XD


另外,書房怎麼能沒有書桌呢?所以也佈置了一番
順道說,我的工作桌根本不是長這樣XD
永遠是爆炸的畫具還有各種電線插座雜物等等
能這麼少女又乾淨只有幻想書房才有了⋯⋯


地上也要放一個“小皮箱”才名符其實,對吧!


----




----



 設計概念 

存在青青春裡的記憶,總是在某個時空、空間、氛圍裡才能被喚醒。成為半調子的大人以後,那些屬於孩童時期的美好回憶被現實給封存。除非刻意去開啟,否則會漸漸落入遺忘區⋯⋯雖然人們常說要往前看,但若偶爾能有些回憶可以喚起快樂,也是一種美好的自我療癒方式,同時也是提醒自己別忘了繼續努力前往”更好”的未來。 櫥窗之所以“極度少女心”的風格去設計,是因為一個一閃而過的念頭:「我要讓沒有少女心的人產生熱愛、或是讓厭惡少女風格的人更加厭惡(笑)」總之,因為我的熱愛,所以想分享給更多人而已!

----




最後~感謝大家促成這次的美好回憶!

超開心這次展覽認識了很多人,像是開幕那天很怕沒人來,但還是好多人粉絲熱情支持,以及後來怎麼樣都要來看展的好友們,謝謝啊!
(當天合照的照片我不PO了,我自己珍藏就好)


還有謝謝忙來忙去只為了讓展覽更好的大家以及台創的兩位美麗窗口 





以及最後

特別感謝我的阿公阿嬤
能夠從小畫畫,一路化到現在的功臣,就是阿公阿嬤
總是在背後默默支持,連跑去看展都是媽媽偷偷的帶去的
傳照片來才知道他們自己跑去看。(感動爆表啊!!!!)

這個展區也是因為你們而誕生的唷 ! 
家人總是支持我去實踐這不切實際的畫畫夢,我都覺得你們瘋瘋的 哈哈哈哈哈!

滿滿的感恩,只能更努力不放棄來回饋大家的支持了 ;)



花絮回顧到此告一段落,雖然離展覽結束一段時間了才打這篇回顧文,
想到就還是很開心der 
那下次再見囉 

 Brenda.

You May Also Like

1 意見

  1. 上週六去了文創展一經過攤位就被粉紅色的布景和商品們吸住了,回家逛了逛布蘭達的部落格,覺得以前沒跟到真是大殘念><
    期待以後有更多機會在不管是展覽還是文創的攤位遇見布蘭達更多的創作><p
    會努力用我不深的荷包和大爆炸的少女心支持妳喔~❤❤❤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 | What's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