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 展覽回顧 | 2017 臺灣文博會 - 美好雜貨店

by - 5月 10, 2017


今年!終於首度受邀參加臺灣插畫圈最大盛事之一的“文博會Creative Expo Taiwan”了!

以前雖然有讓作品跟著其他前輩一起展出的經驗,
不過,這次是首次完全以個人插畫品牌的攤位,獨立完成所有大小雜事到創作,以及五天顧點的珍貴經驗(但也真的累爆了ㅇㅅㅇ..)

這次的體驗收穫真的太多⋯⋯想通通記錄下來!

歡迎收聽我的白話日記娓娓道來⋯⋯




△ 喬燈、爬梯什麼的都是本能反射 XD

這次在花博爭艷館,滿滿的圖像品牌,不免想到好幾年前去親身體驗的香港國際授權展,
雖然“授權”(尤其是本地的創作)概念在台灣市場僅算得上漸漸展露頭角而已,

比起香港的規模與商業蓬勃程度還要追個幾年⋯⋯( ิ◕㉨◕ ิ)


但個人非常開心可以看到台灣的創作圈是逐年在進步的!
身為一個小份子也是很榮幸的( ′∀`)σ

看見台灣創作在國際上發光!自己也要努力!
期許透過這次的文博會,看到更好的世界和內心



這次參加文博,真的是一個滿偶然的機運,本來常常猶豫不決有決定障礙的傢伙
問了去年有參加的朋友,好不容易被她的熱情說服了我這個孤僻宅女去報名 (無限感恩啊)!,,・ω・,,

美好雜貨店   水彩 2017


- 最緊繃的壓力一直都是來自準備的過程和期許進步的心 !-

不管是展覽、市集還是任何活動,每次都是想得很多,做起來更不容易的追求更好地狀態在逼迫自己⋯

於是內心小劇場登場:

“不想讓攤位只是個商展樣子,希望也有值得讓人留下的理由”

明明才五天,硬要畫一張全新的創作而且現場佈置也不想馬忽⋯⋯

“做商品一直都不是強項,但沒新品真的不。應。該。啊!!!”

上次出新品不知道多久了,不可以讓粉絲白跑一趟啊⋯⋯

“不管是作品集還是畫冊或Guidebook都要美美der啊”

即使時間緊繃也堅持做出一本質感夠的讓來的人免費翻閱看到開心~

“要跟去年展覽有差異,每年都要進步一點~”

去年展覽用了一堆花(雖然是假的 XD)所以這次突發其想買了一堆花回家乾燥(*ˇωˇ*人)
當然...鮮花不便宜...(荷包噴淚)

.
.
.
.

於是得到了一個都沒什麼睡的黑眼圈怪物(´ΘωΘ`)


不過,有時候這些「不預設得到與失去」而去追求的美好,倒是會獲得一些回饋果實,
比如『滿滿成就感的靈魂』也滿不錯的!。


〖美好雜貨店〗 創作靈感


- 有時候只是想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
 把美好通通塞進去。 


  期待你滿心歡喜地推開門的瞬間,  
  可以用我最大的笑容對你說 “歡迎光臨”  


  Welcome to my World !  



對於雜貨店,對我有著獨特的情愫。

源自於外婆古早時代曾經靠著這間小店,在那個艱難的年代養活了一家大小。
即便我不曾存在那個時空裡,透過他們的訴說,以及童年在幾乎廢棄的倉庫裡穿梭,像挖寶一般挖掘那些殘存的光陰,對於小孩來說那是一個充滿想像的美好逝去。

而那間曾經的小店,現在也不再有人去細心照顧。像隻停在上一個世紀的古代大象,靜靜的抱著滿腔的故事,沈沈睡去⋯⋯

在那藍綠色鐵門背後,只剩下我無限想像的美。
於是我私心地將這段想像,化成我自己的倉庫。在我緩慢的搜集旅程之間,將所有美好保留在此,直至某天⋯⋯你推開門的瞬間,也許也是一趟新的故事出現



-------

5天(加上佈置跟撤展,其實剛好忙了一週),慌亂的完成了這次的挑戰
雖然是布蘭達個人創作品牌,但還是受到許多夥伴好友情義相挺的幫忙⋯⋯

☼ 比方說有人在坐高鐵的途中,一路幫我剪少女貼紙的人...(笑)( ・ิω・ิ)

☼ 什麼預告也沒有,就以肉體現身餵食的好朋友們

☼ 現場跟我相認的支持者&臉友

☼ 排班輪流陪站現場陪我的愛人們

☼ 各種幫忙我這世紀呆的辛勞工作人員們(台創與筆克)

☼ 路過而愛上的新粉絲(看IG才知道的哈哈)

☼ 老粉絲總是現身來看我 Q_Q 

☼ 送一堆東西或以物易物的創作者們XD


謝謝所有的你們,讓偶爾出關(平常在閉關)的我,可以跟大家相見歡~
就像國師說的,要偶爾入世一下才行。 
總之短短五天,收穫滿滿!很想一直keep著這種意猶未盡的滿足感繼續往前,
畫的有點慢、偶爾也靈感缺缺也許是危機意識不夠⋯⋯
看著其他攤位的創作者,有些年紀看起來好小,卻有著爆發的創作能量(自嘆不如)
常常覺得,雖然是競爭對手,但同時也是老師各種值得學習啊啊啊!

總之,謝謝所有的人事物,追夢之路仍然持續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熱門文章 | What's Hot